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宝车不顾阻拦滑进亮马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23 北京晚报
欧宝车不顾阻拦滑进亮马河(图)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林先生用尽全身力气也没拦住自己的欧宝车,只能眼睁睁看着它缓缓滑进亮马河4米深的水中———昨天中午12时,一辆欧宝车从河边停车位滑进亮马河。

  事发地点位于燕莎东400米亮马河南侧一家名为东海海鲜酒家的停车场。“我也记不清当时拉没拉手刹了,”一直饿着肚子的林先生一脸懊悔:“我12点刚锁好车,准备去酒楼吃饭,走两步后扭头一看发现车突然动弹了,速度很慢但是眼瞅着就要往河里跑。”他急忙冲到车头前奋力向回推,“可是这哪儿拦得住呀,眼瞅着就溜下去了。”据林先生称,掉进河里的是一辆1997年的欧宝车,当时售价50万。

  昨天14时左右,4辆大陆救援车赶到现场。16时左右,一名救援人员跳进河中,把绳套在车上。18时30分,欧宝被拖出了水面。车顶已经凹陷。从当时现场看,林先生的欧宝车手刹是拉住的。

  记者看到,林先生是在5号车位泊的车,离亮马河仅有约4米远,仔细观察,车位地面有坡度。

  林先生对记者称,这个停车场的设计有问题,斜坡上只有停车线,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东海海鲜酒家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块停车场是他们从某物业公司承租的,他们没有权利整改这个停车场。另有几名保安称,这辆车出事是车主自己的事情。

  而据负责这一河段的朝阳区水务局河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有关规定,河道两边8米范围内为防汛通道,防汛通道不得被占用,而这个停车场恰恰就设在了通道内。据目击者称,此前亮马河已经掉进去过好几辆车。

  “一年有这么一档子事儿”,一位参与救援的大陆救援工作人员对记者证实说。据这名工作人员讲,去年就有一辆别克凯越从这里溜进了河里。“那辆车也是在这个停车场泊车。当时找不到挂车的地方,只好把车窗全部打碎套住车身,然后才捞了上来。”刘洁摄

  网络编辑:张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