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赠语王“友谊长存”直言马需联王才有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落幕,台北市长马英九当选党主席。选前一天为“立法院长”王金平助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虽未公开现身,但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与发言人谢公秉都在选举结束后特地拜会王金平,并赠语“友谊长存,情谊永在”。

  亲民党表示,该党新任主席将在22日产生,希望国民党秉持相互尊重与对等精神和亲
民党合作,未来在“国家路线、国会合作、选举协调”上,都能表里一致,相互对等尊重。

  从目前的迹象看,马英九与亲民党、宋楚瑜的心结持续难解,这使呼应蓝军的“无党团结联盟”难以实现。亲民党“立委”不讳言地说,未来如果没有王金平的协助,马英九很难能够整合在野势力;眼前面临的县市长提名协调,不管党内或党际,都是难题。

  但又如橘营“立委”刘文雄所指出的,在经过大规模直选的民主过程,以及泛蓝选民“逼和”压力下,国民党短期内无从出现出走、分裂的问题;但过去已经黏合的裂缝,又有开口的迹象。马英九如何展现整合能力、分享权力,争取王金平继续发挥影响力,显然是国民党乃至于泛蓝阵营能否维持铁板一块的关键。

  大陆学者:国民党应防动荡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郭震远认为,比较令人担心的是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后,对改革工作可能操之过急。他表示,国民党毕竟是百年老党,失去政权以来内部的矛盾很多;国民党固然需要改革,但改革宜“稳妥”,以免造成党内动荡。(火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