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整后公交场站大缩水 新火车站公交面临新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下月底,南京火车站将全面启用。根据已经出台的交通规划方案显示,目前位于黄家圩路口、新世纪大酒店旁的临时公交场站,将进行调整,全部搬至站前广场的东西两侧。近日,公交从业者胡先生对此特别提醒相关部门:“调整后,新火车站公交场站等于严重缩水了,将很可能无法满足火车站地区的客流出行。”

  数据:公交场站将缩一半

  接到胡先生的反映后,记者进行了详细了解,南京火车站目前东西两个临时公交场站总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聚集了公交、中北、雅高、新城四家公交企业的1路、13路、33路、游1路、南上线、南汤线、南洲线、64路、32路、17路、36路、50路、59路、71路、309路南金线等16条公交线,场站面积已相当紧张,公交出行非常拥挤。

  调整后,两场站面积将缩水为6800平方米,特别是汇聚了1路、13路、33路等公交大线的东临时场站调整后的面积仅为原场站的37%,缩水6成多。

  担忧:终点站将变过路站

  根据前期已出台的新火车站站前广场交通方案,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将停在地下停车场等

  客,过路车则通过龙蟠路隧道穿过火车站地区,现有公交线路则将实行东进东出、西进西出。

  胡先生表示:这样的场站条件意味着火车站地区的公交车只能是过路车,而这里的大部分公交线路实际上都是长期依赖火车站作为其终点站的,将有可能无法满足火车站地区的客

  流疏散,甚至导致火车站地区换乘旅客积压,出现混乱。

  记者昨天在火车站东临时公交场站看到,8条线路一字排开,除了每条线路仅有的一股车道,整个场站基本没有一块空闲的面积能够停下闲置的公交车,而不远处即将调整的公交东场站,面积更是狭窄,让人怀疑是否每条线路都可能拥有一股发车道。

  “火车站地区的公交客流有其特殊性,常常是一列火车到达就能下来一千多人,就算三分之一的人要换乘公交,也要有5辆到10辆公交车才能将其运走。所以建议相关部门一定要早做准备,以免调整后影响乘客出行。”

  作者:陶菲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