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布民意调查 九成人吁建平民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昨日公布了为期15天的“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情况”民意调查的调查报告,在1471个调查样本中,78.1%的受访者认为本省医疗服务价格水平很高或偏高勉强可以承受,89.0%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有必要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平民医院”,62.3%的受访者依据自己的家庭收入情况认为当前医疗服务价格收费水平让他们感到有些吃力或非常吃力。据了解,该调查主要为广东省医疗价格改革决策提供依据。

  据了解,此次调查于6月5日至20日集中在广州、韶关、河源、惠州、中山、江门、湛江、潮州等市进行问卷调查方式,由访问人员持问卷到医院随机访问受访者或由被访人自行填写,共设计问题20个,同时在广东价格信息网上开展网上调查。

  受访者中有89.0%的人认为政府有必要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平民医院”,其中44.4%为低收入者(家庭年收入低于1.5万元),这部分人中有36.6%是农民低收入者;95.6%的离退休受访者要求提供“平民医院”,呼声最高,其次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农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