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任内拟访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电7月17日下午,国民党主席选举当选人马英九致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感谢胡锦涛总书记对他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祝贺。

  马英九在复电中表示:“七月十七日贺电敬悉,谨致谢忱。本人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之后,期盼贵我两党能依循今年四月二十九日连胡会五点共同愿景,推动两党交流,促进两岸之和平、繁荣与发展,共同为谋求两岸同胞之福祉而努力。”

  小马哥下月上任

  刚刚当选为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正忙于“海棠”台风防灾工作。据其高级助手吴育升透露,马英九将于8月19日正式接任国民党主席一职,将重点关注党内改革、党的未来竞争、党产问题、党务改革、党工人事问题。

  国民党籍“立委”林鸿池认为,“马英九的当选代表国民党绝大多数党员希望变革,他是个改革的形象,党员希望在他的带领下走向新方向,借助其形象重振国民党的威望,整合泛蓝阵营夺回2008年的大选。”曾担任过“陆委会”副主委的马英九,对两岸事务非常熟悉,他的当选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两岸关系。吴育升说,在竞选中,马英九一直反对“台独”,大思维、大理念跟连战一致。

  告诫日本需自制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后表示,出任党主席后不排除赴大陆访问,完成连战大陆行达成的五点愿景。但他表示,此工作恐怕需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马英九还表示,若有机会他将到香港访问。

  马英九还指出,中日两国有很长时间的恩怨,需要化解,但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他强调,日本对南京大屠杀、钓鱼岛等问题的发言,很容易触动两岸人民的敏感神经,如果不自制可能会引发民族主义。他说,自己是钓鱼岛问题专家,未来国民党会特别关注此议题。

  支持连战任荣誉党主席

  国民党内部推动党主席连战卸任后出任荣誉主席案,已获得5名副主席与全体31名中常委联署,将在20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中讨论。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表示,如果20日召开中常会,联署案可望通过。

  据报道,连战卸任后出任荣誉党主席,马英九与王金平都表示支持。马英九并建议,在8月19日的全代会提案修改党章,增设荣誉党主席,请连战担任。

  31名中常委的提案,不涉及修改党章,而是从中常会直接提案通过,再于8月的全代会追认。林丰正表示,推举连战出任荣誉党主席,这是全体中常委的看法,20日如果召开中常会就会有人提出,由于获得全体中常委联署,应该会顺利通过这项提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