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类感情优雅的灰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43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说爱情是绝对的白色,喜欢是完全的黑色,那么所谓的第四类感情就是介于两者之间的灰色。如果这灰色中的两个人都是调色高手,能够恰如其分,不多一点黑,不少一点白,那么这种灰色就是美好优雅的灰色。

  但是谁能保证不多一点,不少一点呢?如果有阵雨,恰好你们没有带伞,在寒冷中,你们会用什么方式取暖?如果她或者他突然被绊倒,跌倒在你怀中,你能够不动声色坐怀不乱
地一扶了之?

  所以,无论给这种感情加一个什么名目,双方没有忘记对方是异性。如果这种感情定义在冰的分寸上,那么,这冰始终在火边,是火边的冰。这里面没有对错,冰没有错,火也没有错,只是把它们放到了一个危险位置。人对危险位置和隐含的刺激有一种本能的喜爱。有人说,人沉浸在爱情里的时候是醉着的,处在友情里的时候是醒着的。那拥有第四类感情时则在半醉半醒之间,有种朦胧的兴奋。很多人不准备再近一步或退一步。

  这朦胧的醉是迷醉,谁又能清楚地知道走近一步或退后一步的方向在哪里?

  相处的时间上的恰如其分,是进入情感上优雅的灰色的前提。社会学家说两性关系就像乐章,是多部的和声,而不是简单的对应。必须恰如其分地保持在一定的距离之内,否则将会走到反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