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用电负荷创新高 预计“最难的日子”在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9日电(苏晓洲、汤笛声)湖南省电力公司19日宣布,湖南省网统调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双双创造历史最高记录,达到906.4万千瓦和1.92亿千瓦时。专家预计,“最难的日子”将在7月25日至8月10日之间,届时如果天气持续高温,湖南用电负荷甚至有可能突破1000万千瓦,形势十分严峻。

  18日,由于晴热高温炙烤,用电特别是空调负荷窜升,湖南电网经历了“漫长的一天
”:晚8点30分左右,第一波高峰用电负荷便达到886万千瓦,再加上当时非统调的小水电的122万千瓦负荷,实际负荷已突破1000万千瓦。晚11点25分左右,部分工业用电开启,第二个用电高峰袭来时将用电负荷指标刷新为906.4万千瓦,当日全天社会用电量也达到1.92亿千瓦时。

  尽管用电高峰接踵而至,但“天帮忙、人努力”,湖南电网没有限电。据悉,在前段充沛降雨中蓄足了水的湖南各大水电厂为遏制“电荒”功不可没:19日,“水量相当于半个洞庭湖的”东江水库水位272.89米,此外,柘溪水电厂水位163.34米、凤滩水电厂水位187.85米、五强溪水电厂水位97.41米,水电因此没有“掉链子”。由于前期调煤保电起步早,湖南各大火电厂存煤共158万吨,“粮食”相对充足,机组正常运行。而外省每天8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送入湖南,也解了不少燃眉之急。

  “湖南用电最高峰也是最难度过的时间将出现在7月25日到8月10日。”湖南省电力部门的专家认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届时如天气持续高温,湖南用电负荷将有可能接近或突破1000万千瓦,用电量将有可能突破2亿千瓦时。”

  “让峰不限电,限电不拉闸。”湖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面对节节攀升的用电负荷与用电量仍显得有底气。他们表示,将动用一切力量,尽最大能力保证全社会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