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专家:增强交流可促两岸农业合作互补互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在上海召开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期间,两岸农业学者都表示,台湾对大陆的农业投资将持续增加,两岸农产品贸易会继续快速成长与深化。大陆应继续开放并支持台湾农产品进口,台湾方面则应支持台湾农民将农产品销售至大陆,促使两岸农业合作互补互利。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农业专家提出目前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仍有诸多问题,如
:信息不能有效传递和沟通,运输信道不畅导致运输时间长、成本高、风险大,通关检疫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以及产销不能对接导致农业企业成本高等等。

  台湾大学农业经济系教授陆云说,从长期看来,台湾对大陆农业投资的增加,将使两岸农产品贸易继续快速成长、深化。

  中粮集团副总裁于旭波表示,在两岸农业合作前景上,大陆对台湾农产品加大开放市场将使两岸农产品贸易和产业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北京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教授修文群指出,大陆应继续开放并支持台湾农产品进口,同时搭建平台、广开信道,加大两岸农民间的直接交流,建设好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而台湾方面则应支持台湾农民将农产品销售至大陆,促使两岸农业合作互补互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