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消费者对任何一类食品安全信任度均低于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46 青岛新闻网
国内消费者对任何一类食品安全信任度均低于50%(图)
  7月13日,杭州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在杭州江干区联合查处4家豆芽加工黑窝点。在一豆芽加工黑窝点,过期药剂和漂白粉随处可见。这些被查处的豆芽作坊“毒气”熏人,工人戴着面罩生产豆芽,不但加工环境脏乱差,而且随意添加各种有害物质。新华社发(胡元勇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陈刚、王晓瑜)商务部部长助理、全国三绿工程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海18日在北京说,目前国内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卫生平均不合格率仍达8%左右,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率约为7%,据调查,消费者对任何一类食品安全性的信任度均低于50%。

  黄海在全国三绿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由于大力推行索证、索票、信用档案、场厂挂钩、市场自检、绿色市场认证等准入制度,市场食品安全把关作用得到加强。目前,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好转,近几年群众反映强烈的蔬菜、肉、粮、水果、奶制品、豆制品和水产品的质量和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他说,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目前国内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苏丹红等一些新型食品安全问题开始出现,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仍属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据黄海介绍,商务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上市食品卫生质量水平。这主要包括加强有关法制建设、推进绿色市场认证、健全市场例行监测制度、推进新型流通方式、完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和积极倡导绿色消费等。

  责任编辑 原霞(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