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资企业参与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造福农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49 中国台湾网
  ——台湾大成集团创造科技兴农两岸双赢成功典范
台资企业参与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造福农民(组图)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

台资企业参与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造福农民(组图)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发表讲话

台资企业参与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造福农民(组图)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俞太尉在会上发言

台资企业参与农业部科技入户工程造福农民(组图)
  大成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福狮作专题报道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今天上午,台湾大成集团在上海召开了“科技兴农、同奔小康”的新闻发布会。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司长俞太尉、中国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副司长康强、国台办经经济局刘军川处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在会上发言说,海峡两岸的农业有很大的互补性,大陆为台湾企业提供了广阔市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是有着光明前景的。大成集团是目前台商企业在大陆比较成功的一个典范,自来到大陆投资15年来,大成集团随改革开放的进程一起发展,大成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注意站在大陆农民的角度来发展,这种经营理念使得大成集团的发展得到巨大成功,在大陆投资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大成集团的成功经验是值得我们总结的。希望大成集团能继续保持发展的势头,为大陆“三农”事业添砖加瓦。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大成集团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企业发展建设。

  俞太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业是立国之本,大陆很重视农业发展,大陆近年来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出台优惠政策来吸引台商投资,目前大成集团是在大陆投资企业的杰出代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海峡两岸农业交流越来越重要,食品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重视。对此,质检总局将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对企业的引导作用,二是加强检验检疫工作,三是加强对外交涉,促进企业产品出口。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海峡两岸业界的通力合作之下,两岸农业交流一定会越来越好。

  大成集团副总裁瓯仓舟与大成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福狮分别就集团的运营发展和科技兴农方面的工作作了专题报告。陈福狮副总裁介绍说,大成集团自投资大陆以来,一直秉承“诚信、科技、服务”这三个基本理念,大力发扬“服务当地农民”的精神,受到投资当地各方面的欢迎和支持,企业发展势头一直良好。从今年起,集团还参与了农业部科技入户工以先进的养殖科技造福农民,是台商在大陆投资两岸双赢的典范。

  据了解,大成集团于1957年创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台湾最大的农畜公司和第二大的食品集团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肉类食品行销加工公司之一。大成集团投资大陆15年以来,不仅自身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也在协助大陆农民致富、提高科技水平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李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