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采访札记:但愿人长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08 生活报

  孙殿喜

  自从“生活报踏访56个民族”的记者二人于6月14日踏上征程以来,已经整整33天了。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远离了同事们的视线,在到处是陌生的面孔和晦涩的语言中行进着。33天,有如一年。每晚躺在床上,都会感到身心疲惫。

  在采访的路上,一座座奇山、一块块怪石从眼前飘过,稻田地里的蛙鸣声不时地灌进耳朵,可是,我的大脑已经开始罢工,拒绝了一切信息。

  刚走出哈市时,看着什么都觉得新奇,觉得处处都是风景,哪怕停留在眼前的只是一株青草,我都会因此而兴致勃勃,甚至会即兴赋诗。而如今,只是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的山水。

  所谓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和朋友,人会变得忧郁。这时,即便再美丽的风景摆在眼前,也会当它是过眼云烟。每每这个时候,我和老旺都会目视着天空,寄言于遥远的北方,希望自己早日完成采访任务,回到同事身边。可是现在,我们离家乡千山万水,唯有期盼但愿人长久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