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浙江苍南现场报道 灵溪满城风雨随处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14 浙江在线

  今天上午在此次台风影响最大的苍南现场报道:上午9时,苍南县城狂风骤雨,随处积水;从昨天上午8时开始至今天上午9时,观美已下了297毫米雨量,吴家园水库也已降雨209毫米,西部降水量普遍达200毫米以上……

  上午的县城灵溪,大街上行人已非常稀少,路上有大量积水,店铺大门紧闭,树木在风中摇摆。偶尔也见到几个撑着雨伞的行人,顶风缓步而行。

  从矾山传来消息,该镇的日降雨量已经达300毫米,目前该镇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还没有发生险情,现已经撤离人员1098人,上午有三处房屋后面的山体滑坡,已经派出应急小分队去抢险救灾,矾山街上低洼处水深已经有1米多,镇上交通阻断。镇里组织100多人3个小分队随时待命。该镇的大埔头居民区有6间危房,住着几户孤寡老人,昨天已经动员撤离,昨晚又偷偷回来。上午,镇里组织人员进行强制撤离。

  记者立即驱车赶往矾山。在灵溪至矾山的路上看见,大量石子被雨水冲积在路上,很多洼地已一片汪洋。过观美后再往矾山的山路上,暴雨倾盆而下,随处可见一条条从天而降的“小龙湫”,公路上也是流水湍急,汽车经过溅出一片水花。车越是往前走,山路越是危险,山上随时冲下一些小圆石,再加上流水,路面非常滑。记者的采访车被迫停止前行返回。在山下的岭脚村,记者看到村里的主干道长安路已经都是积水,没过脚踝。有一辆抢险车在村里安排村民转移,有些村民也自发撤离,并组织抢险。(温州晚报记者方圣鲁常玉璋)

  王建满最后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抗台救灾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抗台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高的首要目标,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抗台救灾工作。要严明纪律,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指挥,对玩忽职守、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市长刘奇和市领导包哲东、黄德康、冯志礼等参加会议。

  上午的防台会商会议一结束,王建满、刘奇等马上分赴台风影响最大的苍南、平阳等地指导抗台防台。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