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省(市)电力告急 华中电网将跨区跨省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14 中国电力新闻网

  、 中新社讯 进入迎峰度夏时段,中国已经出现二十五个省区(市)拉闸限电现象,为此,华中电网今 年将向电力供应短缺严重的省区(市)送电一百三十三点五一亿千瓦时。

  作为中国惟一与华北、华东、西北、南方四个区域电网相连的区域电网,华中已经成为中国“西电东送、南北互供、 全国联网”的枢纽,华中地区在用电高峰期提前两个月到来的前提下,不仅要面对工业用电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而且肩负着大 幅度增加向华东、华北
送电任务。

  据了解,覆盖中国六省(市)的华中电网今年一至六月,已经实现跨区跨省(市)交易电量六十七点五七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近百分之七十。

  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创英表示,二00四年,全网新增装机容量、电网统调最大发电出力和电网统调最大用 电负荷,均创历史最高记录。

  按照计划,今年华中电网统调机组预计投产一千三百零九点三万千瓦(不含三峡,下同),到年底华中电网统调装机 容量预计达到八千八百一十九万千瓦。除跨区(送华东)跨省年度送电一百三十三点五一亿千瓦时外,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 行跨区和省间电力电量的临时交易,预计全年的交易电量将超过一百六十亿千瓦时。

  肖创英强调,目前,华中地区电网建设明显滞后于电源建设,不同程度地存在电网结构薄弱、地区电源外送和局部配 电网“卡脖子”的问题,省间联络线的输送能力也受到限制。

  因此,下一步将重点打通川电东送的第二通道,尽快建设五百千伏鄂渝断面和川渝断面的省间联络线;加强与华北与 华中的电网通道建设;加强鄂、赣、豫、湘电网电力交换的骨干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电网输送能力和电网稳定运行水平。( 贾全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