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邵武发电公司带压堵漏成功减少非停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13日15时56分,牵挂着福建华电邵武发电公司领导和广大员工几日几夜的“2号机2A电动主 汽门前疏水管接管座下部焊口泄漏”缺陷,终于被堵上了,车间集控室一下安静了下来,在场的所有人员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相互庆贺带汽堵漏成功!

  原来,7月6日早晨,该公司员工发现2A电动主汽门处有漏汽声。经过仔细查找、认真分析、反复排除,最终判断 是2A电动主汽门前疏水管管座焊口处漏汽。由于焊口处于高温
、高压部位,发生泄漏无异于是重大的安全隐患,且漏点在不 断的扩大。因为无法隔离,只有待停机处理。一旦疏水管发生断裂,将导致一次非计划停运,在这迎峰度夏的节骨眼上,不仅 要造成经济上的严重损失,而且影响企业的形象。该公司领导及生策干部高度重视,为确保2号机组运行中的人身安全和设备 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并落实相应的事故预想。

  7月11日,该公司曾与天津市某公司达成协议,做好相关安全措施后进行带压堵漏未果。13日联系上海电力工业 在线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再次进行带压堵漏,当日11时10分开始进行带压堵漏作业,15时56分带压堵漏成功。

  带压堵漏的成功,消除了威胁该公司安全生产的一个重大隐患,防止了一次“非计划停运”事故,有效提高了机组效 率,为企业的营运改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罗满春肖学友陈建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