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电投集团整体收购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1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18日,吉林省国资委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转让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签字仪式在长春举行。转 让的正式签订,标志着中电投整体收购吉林省能交总公司,成功地进入吉林省电力市场,为集团拓展发展空间,扩大经营规模 ,提高竞争力,获得了新的平台。对于中电投东北战略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吉林省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国有资产存量较大,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
施,国企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吉 林省能交总公司作为吉林省的首家重组转让的国有大型企业,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也标志着吉林省的大型国有企业改 制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

  中电投自成立以来,始终密切关注吉林经济的发展,投资50多亿元进行浑江、二道江发电厂的新机组建设工程。在 未来几年内,中电投将在吉林省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为吉林经济发展提供能源动力。中电投将充分发挥重组后的能交 总公司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在吉林省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吉林省核电建设,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在内蒙古的煤炭资源,推动吉 林省其它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为吉林经济的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吉林省省长王珉,中电投总经理王炳华、中电投副总经理孟振平、副总经理田勇等有关领导出 席了签字仪式。(本网记者杨蕴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