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公司八项举措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8:1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入夏以来,南方电网统调负荷屡创新高。7月18日,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紧急部署,确保迎峰度夏 期间发输变电设备及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据介绍,入夏以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所辖西电东送通道持续重负荷运行,所担负的南方主网运行维护任务压力巨 大。7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专程到超高压公司检查工作时就强调要找准位置,明确任务,明确责 任,确保主网架的安全稳
定运行。

  为落实袁董事长讲话精神,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发输变电设备及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超高压公司提出八项具体要求和举 措:

  一是各单位要将迎峰度夏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来完成,守土有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杜绝管理死角 和责任真空。

  二是迎峰度夏工作务必做到“三快速”(快速判断设备和系统异常、快速处理设备缺陷、快速组织事故抢修),“四 灵活”(灵活安排西电东送通道资源和发电机组资源、灵活安排设备检修工作、灵活调配备品备件、灵活利用检修资源),“ 五到位”(思想意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组织、技术、安全措施到位,执行到位,安全监督到位)。坚决杜绝人身伤亡和重 大电网事故,防止误操作事故,减少一般设备事故的发生。

  三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生产一线。党政一把手要随时了解所辖设备安全状况、有效监督一般以上缺陷的处理情况 ;主管生产领导必须坚持每周至少三次到生产现场检查、督促、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大型检修工作;工区 、站一级领导必须到现场指挥事故处理、大型操作和大型检修工作。

  四是加强设备的检修计划管理和缺陷管理。7-9月份原则上不再安排预试定检和需要停电的大修技改工作。消缺工 作应根据电网运行方式,见缝插针,灵活安排,必须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案,要心中有数,确保设备“开得起、停得下、顶得上 ”。

  五是各单位要结合所辖设备特点和危险点分析编制好事故预案,建立健全事故应急机制,组织好相应的事故应急演习 ,提高处理事故能力和水平,保证事故后快速报告、快速处理。

  六是精心维护、精心操作、保证设备巡视质量。大负荷运行期间,要密切关注机组、主变、高抗等重点设备的运行状 况,适当增加线路巡视、检测次数;可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对输变电设备的特巡和夜巡,尤其应加强对接头等重点部分 的红外测温检查。

  七是高度重视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安全运行,确保直流输电系统安全度夏。

  八是进一步强化二次系统设备管理。全面核对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等二次设备的定值、压板投退情况,检查对应 的现场运行规程等,杜绝“三误”事故的发生。(李安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