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吊车挂断高压线 万人热煎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02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凌晨4时30分许,伴着一声剧烈的爆炸声,海珠区上冲一带的几千住户陷入黑暗和酷热中。原来,一台摸黑施工的吊车挂断了中约大街上空的两根高压线,造成这一带大规模停电。供电部门紧急抢修8个多小时后,到昨日下午1时许,这一带终于恢复了正常供电。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肇事的吊车已被交警拖走。潮湿的路面上,两条拇指粗的高压电线有近30米弯弯曲曲地垂落于地,高压线杆上还剩一条高压线孤零零地挂在上面。

  杨女士事发时正在附近卖糖水。她告诉记者,当时一辆吊车正在现场从一台卡车上起吊一台绣花机床,准备将机床放进一楼的门面。她说,当时天还很黑,又没有路灯,“那辆吊车升起足有四层楼高,离高压线很近。”杨女士说,一簇火花闪过之后,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把她吓了一大跳,随即整条街都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杨女士说,当时她循声走过去,看到离吊车不远处,有两根高压电线断落在地,“幸好没电到人。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起事故殃及该街道及邻近的大塘部分街道数千户人家,住户停电,众多工厂停工,酒楼也无法营业。

  更不幸的是,昨日适逢全年最高温的39℃,“停电后连电风扇都开不了,我身上的痱子都起了一大片。”居民高女士向记者诉苦。

  下午1时许,经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全力抢修,各家各户的电风扇又开始转动起来,在高温中煎熬了8个多小时的居民们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报料人:陈先生 奖金:100元)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