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午后有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林良勋杨绮薇吕勇平)广州前日气温37.4℃的全年最高纪录迅速被昨日的39℃刷新,这个历史第二高温仅比去年的历史纪录低了0.1℃。不过,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广州会有雨,气温有望下降。

  昨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和广州一样,再度录得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连州、始兴、仁化、韶关、南雄等市县的最高气温超过39℃,其中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7℃;广州
市五山观象台录得的最高气温39.0℃,再度刷新今年最高气温值,仅低于去年创下的历史最高气温39.1℃,到傍晚5时,市区测到的气温仍高达38.0℃。

  专家指出,尽管目前高温热害不如前两年严重,但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广东的平均气温也会继续偏高,今后一个多月还是广东省的高温季节。

  不过,今明两日,控制华南的副热带高压强度将逐渐减弱,广东东部受台风环流影响,并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西部转阵雨或雷阵雨。广州今日多云为主,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介于29℃-36℃,吹轻微偏北风;明日市区转多云,有中雨,气温最高34℃。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