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半个钟停电4次吓坏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02 金羊网-新快报

  疑因广州供电负荷太大、电压不稳所致,院方称运作未受太大影响

  “啊!又停电了!第四次了……”———从昨天上午9时半到10时这半个小时内,广州市某三甲医院频频停电,虽然每次停电时间不长,但已足以让候诊的人、电梯里的人和手术床上的病人胆战心惊。医院方面表示,疑因昨日高温,广州供电负荷太大、电压不稳所致,但院方有应急供电设备,所以运作并未受太大影响。

  突然停电被困电梯记者于昨日上午9时15分到该医院四楼看门诊。由于要到另一栋楼拍X光片,所以来到电梯旁等待下楼。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所有灯都灭了,电梯里传来隐约的呼救声……不久,一位医护人员气喘吁吁地跑上来,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发现电梯停在更高的楼层,于是一边大叫“请等等,我过来了!”一边继续往楼上跑。候梯的人一时议论纷纷:“不知道手术台上的病人怎么样了呢?!”大约十分钟后,终于来电了,记者和大家赶紧走进电梯。没想到才到二楼,电梯又停了———由于有过“经验”,大家不吵不闹,静静地在漆黑的电梯里等待。几分钟后,电又来了。到一楼脚踏实地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拍X光再遇停电短暂的停电在记者拍片的时候再次出现了,但大约3分钟后就再次恢复。受频繁的停电影响,上午求诊病人所拍的X光底片,都要等到下午才能拿。一位护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常有短时间停电的情况,但像昨天上午这样短促而频繁的停电情况还是头一次。她说:“现在我们都不敢开电脑,电路不稳定,怕输入电脑里的数据资料一下就丢失,所以只好通知病人,等医院的电路稳定了才可以回来拿底片。”据记者了解,在昨日上午9时半到10时这段时间里,该院共短暂停电4次。

  院方表示短暂停电无碍记者向该院一名负责人询问,她表示并不清楚连续短暂停电的原因,怀疑与昨日高温,广州供电负荷太大、电压不稳有关系,但院方有应急供电设备,所以各项运作并未受太大影响。(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