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舜天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 积极落实学习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10 扬子晚报

  近日,针对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任务重、工作节奏快、业务一线党员多、出差频率高等实际情况,舜天国际集团公司化大为小、化整为零、化统为分、化虚为实,化解工学矛盾,落实学习措施,取得初步成效。

  舜天国际集团针对集中学习难的实际情况,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篇目进行分解,篇幅短的每天学一篇,篇幅长的每天学若干章节。将中央、省
委有关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统一编印成少而精的学习提纲发给党员。该集团还通过制作宣传栏、开设网站、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帮助党员们学习。部分党支部还摘录重要的学习内容,印制成小卡片分发给党员。

  该集团采取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党课、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各党支部设法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集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午餐时,播放先进性教育的电教片。各党小组利用班前、班后、工间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学习。一些参学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自学,并自觉作读书笔记和学习体会。

  该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多学、讲学,集团党委和基层党委的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参加学习、深入联系点、交流心得、作辅导报告。其他基层党员按照要求学完规定书目,写出读书笔记。党组织还安排专人为离退休在家的老党员送去先进性教育读本和笔记本。同时,对在外工作的党员,做好联系沟通,及时反馈他们的学习情况。

  在学习内容上,舜天国际集团将学原著、学文件与结合企业实际谈体会、议思路、谋发展结合起来,讨论形成符合舜天特色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在学习方法上,采取集中与分散、交流与辅导、学理论与看录像、请进来与走出去等方法,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集团各级党组织还通过网络统计工具,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集团统一出题,集中组织党员答卷,检验学习效果。舜天国际集团注重典型引路,集中宣传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沈竞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