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参访团来宁参观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10 扬子晚报

  应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邀请,第三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祖国大陆参访团一行56人,7月18日来宁参观访问。参访团团员由没有来过祖国大陆的数十所台湾高校的台湾本省籍研究生、本科生组成。

  18日晚,民革江苏省委在南京美龄别墅宴请了参访团全体成员,宾主互赠了纪念品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冯健亲对“台湾高校杰出青年参
访团”来南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能够常来常往,加深友谊。他说,五千年灿烂的中华文化始终是民族精神、民族凝聚力的源泉和纽带。我们期许两岸共同繁荣,共同发展。要发展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交流,祖国大陆和台湾需要交流和合作,愿意同台湾的高校建立一种长期的联系,希望民革成为台湾学生来大陆的一个落脚点。希望台湾同学们有机会多到大陆走走看看,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转告给你们的家人、好友,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

  省海外联谊会会长周珉参加了宴请,并代表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青年是祖国的栋梁,相信在座的青年朋友们在发展面向未来的新的两岸关系中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南京期间,参访团拜谒了中山陵,参观了总统府、南京长江大桥,凭吊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黄列 耿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