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有企业现有下岗职工117万人 比上年末减少3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刘羊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19日表示,截至6月底,我国国有企业现有下岗职工117万人,比上年末减少36万人。

  胡晓义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6月底,全国已有14个省份基本实现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并轨,国有企业现有下岗职工117万人,其中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的65万人,全部足额领到了基本生活费并由中心代缴了社会保险费。

  此外,正在进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试点的吉林、黑龙江两省已分别审核并轨了60万人和78万人。

  胡晓义还表示,6月底,全国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10496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为403万人。1至6月,失业保险基金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15.5%;支出91亿元,同比下降1.1%;全国共有537万人享受了不同期限的失业保险待遇。

  胡晓义透露,下半年,劳动保障部将以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为主线,积极稳妥地推进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向失业保险制度并轨,力争在年底前全国大多数地区基本实现并轨。同时,继续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和进一步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的征缴和管理,建立参保缴费诚信制度,做到应收尽收,增强失业保险的支撑能力。(完)(责任编辑:孙佳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