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一天夺走文成2千万 干群全力投身抗台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1: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快讯: 海棠尚未登陆,已来势汹汹。一天时间,台风给文成县造成了巨大损失,预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000多万元,受灾人口12.4万,倒塌房屋19间,粮食受灾面积2.12千公顷,公路路基损坏16.5公里,其中新56省道瑞东段和文泰公路已全线关闭,具体数据有关部门尚在统计中。

  电力和通讯设施也严重受损,电力线路损坏24千米。7月19日上午, 该县有21个乡
镇停电尚未恢复,下午2点多,因变电所受台风影响,造成县城全线停电。

  从上午开始,文成县风雨交加。县内平均降雨量达200毫米以上,最多的地方达到了305毫米;一些高山地段风力达到12级以上,县城城区也在10级以上。

  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由于该县在台风来临前已做好了充足准备,全县抗台工作有序推进。面对台风,干部群众投身抗灾救灾,县四套班子领导和防讯指挥部、农业水利部门、电力等部门、各乡镇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战斗在第一线,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陈作荣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坚决、彻底的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确保“不死人,不伤人。要切实防止灾在中灾,灾后灾。被转移的群众今天晚上不能返回住地,各级领导、广大干部要坚持抗台的第一线,直到解除台风和暴雨警报。

  下午17时10分台风在福建连江黄岐登陆,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受其严重影响,文成县今天夜里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有8—10级大风,今天晚上的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台风所带来的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请有关方面继续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文成网供稿)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