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报:安全问题上地方政府应多负一些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2:34 新华网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伦敦地铁爆炸案告诉人们,恐怖分子的目标并不一定是飞机,日常生活的场所也会成为他们下手的对象。但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上周语出惊人,表示要减少联邦政府在公交系统安全中的作用,地方政府应多负一些责任。此话虽不中听,但确实有道理。然而,参议院上周通过国土安全开支法案时,却没有考虑到反恐的优先次序,而是把钱分给了一些人口稀少的小州。在安全问题上采取“各分一杯羹”的老办法将是危险的。

  埃及《金字塔报》:1974年全球各国领导人在世界粮食首脑会议上曾承诺10年后非洲将不再有饥饿儿童。但31年过去了,这一承诺却仍然没有变成现实。联合国报告说,全球20%的人口消费全世界近一半的肉类食品,而最贫困的20%的人口却仅能占有5%的肉类食品,这种不公平的财富分配是导致非洲饥饿现象无法解决的主要原因。饥饿每天都在吞噬成千上万非洲儿童的生命,全球特别是西方大国的慈善机构在为这些孩子筹集资金和物品时,能否认真思考如何从根本上解决非洲贫困问题,如何向它们的政府施加压力,让这些政府为帮助解决非洲饥饿问题做些实事?

  德国《世界报》:随着上周末3名英军士兵在伊拉克袭击事件中死亡,自伊拉克战争以来死亡的英军士兵人数已经升至92人。面对这样的结果,英国还能继续坚持在伊拉克驻军而不制订相应的撤军计划吗?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得不设法为自己的伊拉克政策谋求新的出路。面对美英深陷伊拉克泥潭的困境,英国政府迫切需要找出灵活的应对办法,同时不能给人留下伦敦遭到恐怖袭击后被迫匆忙撤出的印象。因此,英国国防大臣里德17日有关英国将从伊拉克“撤军”或者“逐步减少驻军”的表态目的是为了对英国国内民众的心理施加影响。对于美英两国来说,最好的备选方案当然是尽可能快地逐步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从而向阿拉伯国家表明,美英并没有长期占领伊拉克的“野心”。迄今为止,伊拉克政府在保障本国安全方面成效甚微,西方国家也只从伊拉克撤出了为数极少的士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