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航班机因机械故障取消 救命骨髓被困首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52 新京报

 

国航班机因机械故障取消救命骨髓被困首都机场
  昨晚,因航班取消,救命骨髓被困首都机场,一7岁男童在广州急等骨髓移植。本报记者徐春柳摄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 耿小勇)昨晚8时40分,由北京飞往广州的国航CA1329宣布
取消航班,1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其中有一名医生携带着108毫升造血干细胞。此时,一名7岁男童正在广州南方医院移植舱内等候救命骨髓的到来。

  航班取消危及救命骨髓

  “我很紧张,很害怕。”手拿骨髓的南方医院的王医生眼睛红红的。她说,广州一名7岁小男孩小衡患上了重型地中海贫血住进医院,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经过与中华骨髓库联系,一名23岁的青岛女护士小丽(化名)同意无偿提供骨髓。前日,南方医院和中华骨髓库联系好,19日来取骨髓。

  昨天上午,王医生赶到北京来取新鲜骨髓。为争取时间,南方医院开始做准备,将小衡送入移植舱,做好移植预处理,随时准备手术。北京中华骨髓库为保证骨髓新鲜,细胞活性高,下午4时才完成对护士小丽的造血干细胞提龋5时,王医生拿到了处理好的108毫升造血干细胞。

  王医生拿到造血干细胞后,来到首都机场准备乘坐CA1329,该航班原定晚上8时起飞,8时40分机场广播CA1329班机取消。100多名乘客中很多人知道王医生的任务,纷纷帮助她与首都机场国航交涉。晚10时,机场国航值班经理何伟炯称,CA1329在慕尼黑出现机械故障,现正在维修。

  每位乘客获赔300元

  王医生说,新鲜骨髓延误时间太长,细胞活性会下降,甚至变质。“早一分钟,小衡就多一分生存希望。”她已经和医院联系过,小衡还在移植舱,体内骨髓已被排除,白细胞为零,“一个病菌都会感染到患者。”

  “万一骨髓被延误变质,将直接伤害两个人。”王医生说,小衡手术失败将有各种并发症,甚至生命危险。对于无偿捐助者小丽,为了捐髓受了很多苦,短时间内不能进行第二次捐髓。王医生手中拿着一个玻璃瓶,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纸鹤,“这是小丽送给小衡的,希望他手术成功。”她说。

  昨晚10时47分,何伟炯经理称,国航已为滞留乘客安排了一架小型飞机飞往广州。今日零时30分,滞留乘客登上国航安排的737客机飞离北京。据介绍,国航为每位滞留乘客赔付3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