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近期暂不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2:5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国民党中央委员、台商挺马大将廖万隆,昨日在台北接受《海峡导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的当务之急是党内整合和“泛蓝”整合,近期不可能访问大陆。但马英九明确表示,不排除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大陆。

  连战会任荣誉党主席

  近半个多月,一直在台湾帮助马英九做辅选工作的厦门台商廖万隆,一个多月前就断言马英九将当选国民党主席。

  昨日,他在电话中说,马英九当选党主席意味着国民党世代交替走出了最关键的一步,马英九将会加快党务改革和民主化进程,彻底告别遗留的“黑金政治”等包袱。

  廖万隆还透露,连战将担任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并将继续担任党内智库基金会董事长,以在党内发挥作用。7月16日,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深夜巡视台北市消防局灾害应变中心听取海棠台风防灾简报。

  “泛蓝”将唯“马首是瞻”

  廖万隆说,有人担心宋楚瑜在选前挺王金平,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后“泛蓝”难整合,这是低估了马英九的力量。宋楚瑜挺王没有成功,说明“泛蓝”老一代在国民党党员和“泛蓝阵营”中的影响力下降。从另一方面说明世代交替的必要性。

  他表示,今后“泛蓝”整合是必然趋势,亲民党肯定要与国民党整合,宋楚瑜也要顺从民意。新党也是一样,郁慕明也有整合的想法。离台湾选举还有两年多的时间,经过整合,“泛蓝”应会团结在马英九的周围。

  他认为,说国民党分裂更是不可能:一是没有分裂的空间,二是没有分裂的资本。马英九与王金平合则两利,分则两害。这是形势使然,相信他们会处理好关系。

  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

  廖万隆说,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将会充分发挥党内台商工作部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台商工作部是服务大陆台商、促进两岸互动的重要工作平台,是前不久刚成立的机构,基本没有动作。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后,今后台商工作部将发挥重要作用。《海峡导报》供稿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