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再创佳绩 就业率高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7:05 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晏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毕业生就业的指示精神,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的道路,截至6月底,该院2005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1.25%,连续第四年保持在90%以上。

  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一把手”工程,校系两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各部门、各系部主要领导为成
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为核心、系部为基点、班级为辐射单位的完整的就业工作体系。全体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学生就业工作,每名教师和机关干部至少与每个年级的一名学生“结对子”,实行“一帮一”工程。

  在去年建立南宁就业服务点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该院今年在广州建立了就业服务办事处,为推动学院毕业生赴“珠三角”地区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该院两个服务点通过聘请就业信息员和管理员的方式,加强毕业生就业信息收集、就业推荐等服务工作,使服务点真正发挥作用。据了解,学院下一步将探索在“长江三角洲”建立长期的就业服务点,更大地拓展该院毕业生就业区域。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还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学院继续探索与用人单位直接联系、直接推荐毕业生就业的灵活方式,建立校企长期合作的就业模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5日,学院举行了与广州安腾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建立“订单式”产学合作教育揭牌仪式,从而使与该院建立产学合作教育关系的企事业单位达到了81个。

  作者:晏彦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