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

  吴邦国说,中越有着传统友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越关系,愿与越方一道努力,始
终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针推动中越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越南国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的交往与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中越关系的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越南国会保持交往势头,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新贡献。

  温家宝在会见中说,促进中越友好相处、共同进步是中国政府的长远政策。我们愿与越方一道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中越关系发展所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深中越友好合作。中越都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应本着互惠互利、形式多样、循序渐进、讲求实效的原则进行长期经贸合作。

  温家宝指出,中越应切实落实有关协议和共识,加快陆地边界勘界进程,尽快启动北部湾和南海的共同开发工作。

  陈德良说,在两国几代领导人共同关怀下,越中关系日益密切。今年是中越建交55周年,越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国全面合作关系,加深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密切民间和青少年的交流,使两国长期友好下去。越南国会和中国全国人大一直保持多层次的友好交流,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越方愿按双方达成的共识推进在北部湾和南海的合作与共同开发。越方也希望加强双方在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记者车玉明)(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