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小马上任需筹九亿 张哲琛考虑留任助其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9:24 中国台湾网
小马上任需筹九亿张哲琛考虑留任助其渡难关
图:张哲琛仍在考虑是否留任帮助马英九处理党产问题(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马英九日前约见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委张哲琛,了解国民党财务。对于外传马英九当选后,必须先替国民党调度9亿元(新台币,下同)筹办党产等传言,张哲琛昨日否认有此情形。张哲琛表示,国民党不会有财务调度的问题,也没有薪资压力,他说行管会一定会筹措得出来。

  媒体报道,马英九8月中上任后,将立刻面临党工薪水、分期退还梧桐亚太订金5亿元、以及偿还中小企银借款等共9亿元现金调度问题。张哲琛表示,他18日拜会马英九,主要是说明党产等事宜,让马英九先了解国民党财务。有关外界传言马英九一上任,就必须面临9亿元资金调度问题,他说这是大家猜测的,“完全不是事实”。他强调,国民党不会有财务调度的问题,也没有薪资压力,行管会一定会筹措得出来。

  有关外传张哲琛会在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去职,张哲琛表示,依国民党惯例,新任党主席来了以后,党务主管都要总辞,但马英九非常希望他留下来帮忙,因此他一定会慎重考虑。

  推党产条例? 待小马表态

  对于处理国民党党产,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立法委员”张显耀今天表示,亲民党对处理国民党党产的立场仍未改变,即处理党产须考量当时历史背景、须符合法律相关规定及符合社会公平正义等原则。但由于时机敏感,“严正处理被说成打马,不处理又被说成放水”,亲民党对处理党产态度暂不表态,还要再征询党内意见,凝聚共识,等“立法院”开议后再处理。而亲民党籍“立委”李庆安表示,应先看马英九如何表态。

  此前曾外传民进党有意在马英九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后,再度提出“不当党产处理特别条例草案”,加上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曾在“立法院”会议上提出“政党及其附随组织取得财产清查及处理条例草案”,当时引起国、亲两党关系紧张,是否再度提出,引起外界关注。(火山)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