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作为重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7月19日在止园饭店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市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监督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杨范清、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书到会并讲了话。市委常委、雁塔区区委书记王军参加了会议。

  杨范清指出,组织部门的干部监督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干部监督工作,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为重点,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

  杨范清强调,干部监督工作要在有效预防上下功夫、在及时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严肃纠正上下功夫,把干部监督贯穿于干部培养教育、考察考核、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既防患于未然,又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当前,要把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干部任用条例》的行为,尤其是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职”问题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切实抓出成效。必须在推荐提名、考察考核、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环节上严格把关。建立和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标准,全面了解干部、准确识别干部、科学评价干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从政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安就如何贯彻落实中组部下发的《关于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几个突出问题的意见》精神,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问题作了重要讲话。碑林区、阎良区、户县、高陵县、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6家单位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开展干部监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各区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约300多人参加了大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