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帮办 600电工风雨中抢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5 东南快报
帮办600电工风雨中抢修(图)
  受第五号强台风“海棠”的影响,昨日,福州城乡部分电力线路受损。福州电业局组织了600人的抢修队伍,对故障点进行巡查和排障。截至昨日20:30,已保障、维修285处,仅剩南后街1条电力馈线正在修复中。

  据悉,本次台风造成累计10KV电力线路共36条馈线发生跳闸,五一路、六一路、古田路、白马北路、省府路、达明路、南后街附近等多处地方停电。据福州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最容易造成停电或断电的主要是树多、广告牌多、街区电线状况差的地方以及城乡接合部。如南后街和达明路旁有两排行道树,每遇台风天气,树就容易被风吹倒,压断电力线路,造成大面积停电。而这种情况的断电,需要重新架设电缆,修复难度较大,往往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城乡接合部和街区电线状况差的地区则因为电线为裸线,当广告布或者塑料袋被风吹到电线上时,容易造成跳闸,这种原因造成的停电,电力抢修班人员会以最快的速度闭合开关,保证居民正常用电。

  福州电力部门表示,他们将优先保证政府机关、医疗机构、防洪抗旱指挥部、新闻媒体等部门以及居民(特别是成片居民区)的用电。

  气垫床“罢工”4小时 急煞中风患者一家人

  昨天下午3点21分林女士来电称,位于福州晋安区三角池63号的嘉源欣苑小区停电长达四小时,她家中一老人瘫痪在床,所需的气垫床、食物搅拌机等需要用电,真是急煞了一家人。

  白天停电4小时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或许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然而对于林女士一家却如晴天霹雳。林女士的爱人蒋先生2年前因中风瘫痪在床,靠氧气瓶和流质食物维持生命,每天须躺在气垫床上以确保肌肉组织不会坏死,并防止长褥疮。林女士说,医生曾叮嘱,患者离开气垫床不得超过2小时。上午11点停电后,林女士本以为很快就能恢复供电,岂料等到下午3时仍没电,无奈之下,林女士拨打本报热线求助。

  记者随即拨通了福州电业局服务中心热线95598,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派人前往排查故障。昨日下午4时许,林女士致电本报称,小区恢复供电了,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