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做一流法官 昆明240名法官进京学习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18 云网

  7月19日上午,来自西南边陲的昆明市两级法院第一批110余名刑事法官开始了他们在国家法官学院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培训。这是昆明中院加大法官培训力度,强化法学理论,提高司法能力的一大举措。

  这次培训由昆明中院与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举办,全市法院将先后分两批,共240余人参加刑事、民事审判法律实务培训班。

  培训班将特邀最高法院刑事、民事审判庭庭长、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国家法官学院的教授、专家和资深法官进行专题授课。采取集体面授,观看教学片,讨论座谈,参观北京中、基层法院及北京高等院校等方式进行。教学内容涉及当前审理刑事、民商事案件、立案、审判监督和执行的热点、重点、疑难问题的解决,最新法律和司法解释的适用问题,有关的法学理论和相关法律条文的立法本意和立法精神,诉讼程序方面的问题,以及法律适用的方法和庭审技巧。昆明中院杨玉兰院长特意到京参加了开学典礼,要求参训法官珍惜机会,勤奋学习,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昆明法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法官的法律适用能力和庭审驾驭能力,从整体上提高昆明法官的审判能力和综合素质。

  昆明中院十分重视加强学习型法院的建设。制定了建立学习型法院实施计划,倡导“工作就是学习,学习就是工作”的理念,加大培训力度,鼓励法官进行高层次学历深造,通过开展案例分析、优秀法律文书点评,组织庭审观摩、法律适用研讨、成立青年法官调研小组、法宛沙龙,坚持每年邀请3至5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去年,昆明中院组织全市法院700余名法官集中封闭学习,与华东政法学院合作组织100名审判骨干赴上海进行十天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官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魏文静、代彦、王翁阳)责任编辑:唐唐(云南频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