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全面开展地质勘查资质注册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张晓松、张梦)为进一步加强对地质勘查行业的宏观指导和管理,今年下半年,国土资源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质勘查资质注册登记工作。

  地质勘查资质是地勘单位承担国家公益性地质工作和商业性地质工作的必备条件,同时也是对外承担项目、参与市场竞争的资信凭证。《地质勘查资质注册登记办法》发布后,国土资源部在北京、河北、吉林、河南、湖南、贵州青海等地开展了地质勘查资质注册登记
的试点工作,共收到申请450个,核定后登记发证445个。

  据国土资源部地勘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地质勘查登记工作,将严格规范勘查市场准入门槛,同时,将会加强地质勘查行业管理,为地勘队伍做好基本服务。地勘单位要想获得高级勘查资质,就需要优化整合队伍,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

  国土资源部已要求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规程,核定结果必须公示30天,对公示结果无异议的再发证,发完证后再公告。同时,要确保在今年底按时完成登记任务。

  根据《地质勘查资质注册登记办法》,具有企业或事业法人资格的申请人只要符合地质勘查资质注册登记条件要求的,均可取得相应的地质勘查资质。国土资源部门通过建立定期统检制度,对地质勘查资质实行动态管理。(完)(责任编辑:苏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