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淋湿了“马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傍晚起,暴雨侵袭合肥,记者在街头走访中看到,盛夏里十分红火的“马路经济”,耐不住暴雨敲打,湿淋淋的没了生气。而记者同时了解到,一些摊主“念生意经”时,以为只有一般预报的“雷阵雨”,结果反误了生意,后悔也来不及。

  西瓜也怕雨

  大雨滂沱,气温降低,首当其冲的就是进城卖瓜的瓜农。昨天下午,记者在宿州路与阜南路交叉口看到,来自长丰县庙岗的瓜农闫亮正和几个老乡拉着塑料纸给拖拉机“穿雨衣”。“要是知道下午下雨,早晨就不花几个小时开拖拉机赶来了。”闫亮懊恼地告诉记者,“天气刚刚热起来,正想趁机多卖点瓜,一场雨把好生意给淋没了。不单是下雨的时候没人买瓜,下雨后天凉买瓜的人也会减少,最担心的是,瓜田积水,成熟的瓜没来得及摘,泡了水不好吃,以后就更难卖了。”

  龙虾躲起来

  夏夜出门纳凉人多,本是小吃摊点赚钱的好时候,可这大雨一来,指望晚上赚钱的小吃经营者也蔫了。傍晚时分,宁国路龙虾一条街、宿州路夜市等地,明显冷清了许多。“上午刚买的新鲜龙虾,炸好了,就等着今天晚上卖个好价钱!”刚刚把摊子摆好,又被一阵急雨淋得手忙脚乱,卖龙虾的刘至和无可奈何。和刘至和一样,卖烧烤的、卖麻辣烫的也都望雨兴叹。“要是看了天气预报,今晚干脆在家睡安稳觉算了。”卖烤羊肉串的杨辉说。

  冷饮透心凉

  上午刚批发了几千元的货,下午就遇到了大雨,城隍庙门口卖冷饮的张女士也很郁闷。匆匆忙忙地把冰柜拖进屋里,张女士瞅着瓢泼大雨直犯愁。“路边的冷饮就是好卖,要是不下雨,我一天就能卖上千元的饮品。”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一下雨,谁还买冷饮吃啊,只好等着天晴了。”而张女士的媳妇则指出了婆婆的“失策之处”:你要是看了报纸上的天气预报,就不会盲目地进货了。(记者周军)(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