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监察部副部长强调: 企业反腐倡廉五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7月17日至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部分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到会讲话并强调了当前企业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五项重点。

  陈昌智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抓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二是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范,切实抓好廉洁自律工作。

  三是严格依纪依法查办案件,继续保持惩治腐败工作力度。陈昌智认为,当前国有企业要着重查办在企业改制重组、产权交易、资本运营、政策性关闭破产和经营管理中隐匿、侵占、转移国有资产的案件;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严重失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企业领导人员以权谋私等侵害国家、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

  四是紧紧围绕当前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效能监察,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陈昌智强调,首先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重点环节开展效能监察,尤其是投资决策、资本运营、工程建设、财务管理、营销采购等关键环节和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效益、质量、安全等方面重大问题。其次围绕重组改制破产中的重大事项开展效能监察,重点在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政策性关闭破产、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分离企业社会职能等项工作上加快推进。再次是围绕严重损害职工群众合法利益的问题开展效能监察。

  五是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开拓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