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胞胎同考上重点大学 三人学费由姨妈、姥姥和父母分别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沈阳消息据华商晨报报道:他们同一天出生在同一个家庭,他们同一天高考,他们同一天得知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的消息。李森、李淼、李川,这个三胞胎的家庭,创造了一个奇迹。

  三胞胎成医院名人三胞胎的家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妈妈叫宋岩,是沈阳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病房主任,爸爸是中国医科大学的教师。宋岩告诉记者,在高考前,她就感觉到这三
个孩子都能考上不错的大学,因为他们平时学习都不错。

  果然,7月17日,三胞胎同时在网上查到了自己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的信息。

  老大李森,高考成绩为553分,被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老二李淼,高考成绩为593分,被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老三李川,高考成绩为547分,被中国医科大学医学检验专业录取。

  父母一个喂饭一个喂菜为培养这三个孩子,宋岩和丈夫花费了很多心血。

  三胞胎特别小的时候,吃饭都需要喂。于是夫妻二人在屋里并排放了三个小凳,让孩子们坐在上面,然后妈妈端着饭,给每个孩子一人一勺饭,爸爸端着菜,跟在后面给每个孩子一人一勺菜。

  三胞胎没有辜负父母的苦心,在学习上,他们从不用父母操心,还较劲学习,谁也不服输。

  三家分别供三胞胎一家同时出了三个大学生,费用的压力自然不小。

  宋岩说:“这次他们三个人都考上了大学,我妹妹决定承担老大的学费,我爸妈承担老二的学费,我和孩子的爸爸承担老三的学费。”宋岩想方设法要让孩子们读书。

  父母的辛劳,都被三兄弟看在眼里,三兄弟最后表示,“我们都打算考研,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们会勤工俭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