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与连战会面称其大陆行是“历史性的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综合港台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美东时间周二与20多位国际政党领袖受邀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连战向布什介绍他四月访问大陆的丰硕成果,布什也称赞连战大陆行是“历史性的访问”。连战并呼应布什对国际局势的讲话指出,当前两岸最重要的事就是对话与和解。

  国际民主联盟周一在华盛顿举行年会,周二布什邀请其中20多位国际政党领袖到白宫
进行小范围会谈,历时约一个半小时,连战被安排坐在布什左手边第三个,在交谈时,他向布什提到了四月访问大陆的情形。

  连战称,我个人受到很好的接待,同时它的这个结果,应该也是非常丰硕,我简单地就五项愿景共识做了一个叙述。

  而布什也再次称赞他的“破冰之旅”具有历史意义。连战说,特别谢谢(布什)总统在我访问大陆回来之后,所公开给我的一些鼓励,认为这个是一个历史的访问,他马上就接着说,“Sureitis”这当然是(历史性的访问)。

  布什在会谈一开始时指出,当前国际社会在面临敌意威胁时,也应该“试图以对话化敌为友”。

  连战也借机呼应他的讲话。连战说,对话与和解也是两岸当前最需要的。连战也表示,国际社会尤其美国应该鼓励陈水扁“政府”把握契机,接受“九二共识”,恢复两岸对话,谋求两岸以及区域的稳定。

  记者会后连战表示,他并未与布什单独见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