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束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37 东南快报

  针对东京新闻报道称日本与大陆间的东海油田争夺,台湾有可能介入一事,台湾有关方面昨天表示,台湾舰船出现在东海海域,是执行例行性的海上巡弋与护渔任务,与油田开发权之争无关。综合

  趁“海棠”抢劫 全台最少十起

  ”海棠“吹袭期间,全台湾发生至少10起趁“风”窃抢案。

  其中国际名牌GUCCI的旗舰店失窃损失最惨重,被掠走的财物逾200万元新台币,窃贼在风强雨大掩护下,持重物击碎了橱窗强化玻璃侵入,在3分钟内,狂扫81件皮包及精品。

  离谱的是,负责维安的新光保全公司于案发后5小时,经警方通知才姗姗来迟,获报到场的新光保全人员,看见满地玻璃碎片及橱窗破了大洞,个个脸色凝重,低调向警方表示:“台风夜状况太多,要去的现场也多。”综合岛内专访

  柏杨要活到 和平统一日

  央视《东方时空》推出特别节目“岩松看台湾”,以下是7月19日播出的采访柏杨节目内容。

  白岩松:柏老好!我们七年前的时候见过。当时我在北京采访您,七年前,您当时是回河南老家。

  柏杨:当时头发还是黑的,现在已经白了。

  白岩松:您最后一次回大陆是1998年,一下子又7年的时间没回去,有没有打算再回去一趟?

  柏杨:月是故乡明,也不知道这一辈子还能不能看。我85岁了,如果阎王爷要问我“你想活多少岁?”我说我要活到中国的和平统一。

  白岩松:是不是年岁越大,大陆这两个字就越重,想家的感觉会更强?

  柏杨:我们谈不到衣锦还乡,我们只谈到说是平安还乡,回到家看看子孙,那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们还要什么?

  白岩松:现在的孩子和家属从一个大地图上看,都有哪几个地方有啊?

  柏杨:大陆两个女儿,台北有两个男孩子,澳大利亚有一个女儿。

  白岩松:春节的时候,大陆的孩子,澳大利亚的孩子,还有台北的孩子都会给您来拜年?那时候特开心?

  柏杨:除非中国强我才能开心。

  简介:柏杨1920年生于河南开封。29岁到台湾,从此40年没有回过家乡。1984年发表的《丑陋的中国人》是柏杨代表作,在文中,他对被保守观念禁锢的中国人进行了辛辣的嘲讽,这篇文章在当时的华人世界引起了很大轰动。央视

  废弃炉渣垮塌 造成13人死伤

  记者从四川省沐川县获悉,7月19日凌晨,沐川县普降暴雨,乐山当地一纸业公司位于永福乡新华村境内的一堆放废弃炉渣的场地上,因暴雨洪水将护墙冲毁,致数万立方米炉渣下泻,将沟底的永新砖厂掩埋,砖厂内有16名工作人员,除3人自救逃生外,其余人员被掩埋。

  新华

  动物进入发情期 老鼠咬人事增多

  进入炎热的夏季,吉林市发生多起老鼠咬伤人的事件。7月17日,吉林市牛马行市场的业户付女士在自己的干调货柜里找货物时,突然手指被一只长约10厘米的老鼠咬了一口。

  记者从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动物咬伤人的事件越来越多,5月份开始动物进入发情期,动物性情变得易怒狂躁。据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被未注射疫苗的小动物抓咬,应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切不可用嘴吸;不要用手挤压排血。另外,处理完伤口后,应及时到卫生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综合(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