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研制成功棉花打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42 乌鲁木齐晚报

  7月11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维新研制的棉花打顶机在农八师143团进行试机,获得了成功。

  在棉花打顶现场,记者看到原先高度为85厘米的棉花打顶后为60厘米,果枝台数保留在6台左右,打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专家测算,一台棉花打顶机一天可打顶200—300亩,而人工打顶一天可打2.5亩,棉花打顶机劳动量是人工的100倍。

  全兵团种植棉花690万亩,2004年棉花总产达87万吨。棉花打顶工作是棉花田间管理中一项十分繁重的劳动,各团场每年都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开展棉花打顶。为解决棉花打顶耗时耗力的难题,当时任石河子大学机电学院院长的王维新自2001年起开始研制棉花打顶机。

  据兵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唐军介绍,石河子大学研制的棉花打顶机在全兵团尚属首家,是继棉花精量播种机、采棉机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技术突破,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辉 通讯员陈玉民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