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也出现了“派对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03 青年参考

  EvanFain(美国)/文邵洁/编译

  作为一个来中国的美国人,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中国的社交生活竟如此充满活力。我原本以为中国人可能忙于工作和 照顾家庭,而不经常外出和参加派对。我真是大错特错!到这儿以后,我才明白中国人很清楚地知道,如何享受生活,而且这 里有各种好玩的场所。

  出于国际招商和旅游的目的,很多城市修建了前卫的酒吧、夜总会和餐厅等游乐场所。北京也一样。然而令我大为吃 惊的是,在这些昂贵的,充满重金属音乐的场所里,挤满的并非全是外国人或游客,还有大量的本地中国人。很明显,随着中 国经济的增长,人们手中的钞票多起来了,新一代“派对动物”也产生了。而且这群人疯狂爱着这样的聚会!他们喜欢外出, 混在人堆里,调情,跳舞和认识新朋友——就像在纽约、东京、伦敦和世界上其他任何中心城市中的同龄人一样。

  在北京,过去几年发生的巨大改变,如非亲眼所见,真是难以置信。大量的酒吧吸收了国际潮流,并形成了自己独一 无二的格调。它们惊人地漂亮!许多酒吧里有着现代风格,很酷的灯饰和有力的音乐。很明显,这个行业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 ,而且酒吧风格也更有创造性,每个都想独树一帜。

  受欢迎的酒吧总是挤满了人,但这里的人都是流动而健忘的,头一天还是新鲜热辣的酒吧,可能第二天就会被人遗忘 。只有极少数的酒吧有稳定的人流,总是能被人们当作快乐之地而想起,而不论是一周的哪天。

  这些一流酒吧的收费都相当昂贵,足以让一个酒徒的钱包一下子就空空如也。大部分的酒吧都提供各种各样的酒,任 君挑选,在最近的几年,我亲眼目睹了国外酒精饮料和啤酒在中国酒吧的大爆炸。这似乎意味着中国人没有老外那样嗜酒(这 很可能是个聪明的结论)。不像许多和我一样的老外,需要喝一两杯才能去舞池中跳舞,许多中国人从来就是这方面的高手。 只要一进酒吧的大门,他们就涌入舞池中央,或者站在桌子上和朋友一起翩翩起舞。

  谈到跳舞,另外还有一些东西攫取了我的注意力,那就是中国人非常沉醉于扭动屁股。我的一个中国朋友最近带我去 了一家拉丁酒吧,舞池中充满着热情的中国舞者,这确实展现了中国人正日渐融入世界之中,而且毫不保留。

  如果你不喜欢跳舞,在中国也有其他很好的选择。就在最近,我去了了一家羽毛球和乒乓球俱乐部。在一个极大的房 间里,容纳着精力充沛的中国人和老外,他们进行着各种体育运动。人们开心地闹着,笑着,充分享受着运动而非激烈的比赛 。运动是另一种方式,扩大中国人的社交圈,并让很多人凝聚在一起。

  然而最多的社交活动,并不是喝酒、跳舞和运动,仍然是吃饭。在中国,吃饭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填饱肚子,而是一 种交际活动。我在中国的餐桌上获得的最大乐趣是,环绕着圆桌而坐,聊天,分享食物,享受美味的青岛啤酒。

  许多中国酒吧想要模仿国外的模式,但最终仍以一种独一无二的中国特色展现出来。这其实很好。虽然舞蹈样式在变 化,饮品和派对形式在年轻一代中也在发生着极大改变,但一种新的中国社交生活正在形成,而且与众不同,很棒!

  (本文作者热衷旅行,足迹几乎遍布整个亚洲,目前在北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