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03 青年参考

  百万大奖助你创业本报为协办媒体

  奖金数目高达百万元的“创智赢家——全国青年创业精英大赛”于7月14日在上海启动。本次大赛由瑞安房地产、 东方卫视、第一财经联手打造。《青年参考》报作为协办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大赛进程并提供多种支持。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20周岁至40周岁的、在中国居住的、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不分性别,不限学历,均可 参加比赛。

  选手除了要提交完善的商业计划书、具备一定的商业技巧外,还要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经受严格的个人创业素质测试 ,包括:胆量、职业精神、领导力、抗压力和谈判技巧等。

  比赛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按大赛组委会的规定提交创业计划,接受第三方创投机构的初选。

  第二阶段:通过初选的选手分别在上海、北京、香港、重庆、武汉接受组委会评审团的面试。

  第三阶段:闯过前两关的16位选手参加为期3个月、共13个环节的电视决赛。最后的胜利者将赢得100万元的 创业基金,用于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本次大赛的奖金由瑞安房地产提供,获奖者的创业基金将由IDG全程监管。大赛组委会特聘国内顶尖的专业人士和 成功的企业家组成强大的评审团,包括风险投资、人力资源、工商管理等方面的专家。电视决赛的5人评审团将从专家智囊团 中产生。

  “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已受到越来越多的有远见的企业家和媒体的关注。扶植青年创业是瑞安集团由来已久的企业 文化传统。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先生自身的经历就是一个不断接受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的创业传奇。

  1969年,留学海外的罗先生回到香港,放弃了在家族企业工作的机会,选择了自己创业。1971年,在父亲1 0万元创业基金的资助下,罗先生从建筑行业白手起家,在香港创办了瑞安。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瑞安已经成为一 个资产逾百亿的多元化集团,业务涵盖房地产发展及投资、建筑及承建以及建筑材料,业务领域已从香港伸展至中国内地及北 美洲。

  罗先生认为,中国内地的创业机会很多,但年轻人要懂得把握机会。他说:“创业需要新思维。”他告诫年轻的创业 者,要懂得“创业是不容易的,成功不会一下子就来的,要咬紧牙关一步一步走下去”。

  (大赛报名方式及更多细节见本报15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