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铜川煤矿瓦斯爆炸3人死亡23认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7月20日1:10消息(记者黄立新)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一私营煤矿19日14:20发生瓦斯爆炸,到今天凌晨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井下40名当班矿工中,有14人被救出,3人死亡,23人生死不明。

  7月19日发生瓦斯爆炸的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崾岘村金锁五矿是一家私营煤矿。昨天,金锁五矿有40名矿工下井作业,发生瓦斯爆炸后,有11名矿工自救成功,3名矿工经矿方自
救升井逃生出井,3人中有1人出井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2人现还在医院抢救。

  被困井下的24名矿工中,有1人被巷道口的铁门压住,救援者向井下送风,和这名矿工通话,昨晚21:05救助他出井,这名受伤矿工被迅速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他23名矿工生死不明。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副省长洪峰迅速赶赴现场,在现场成立了以陕西省煤炭管理局局长王双明为总指挥的抢险指挥部,附近国有崔家沟煤矿也派出矿山救护队增援。

  据下井救援的矿山救护队员反映,井下塌方严重,3个巷道冒顶,回风系统遭到破坏。

  现在开展的救援工作主要是尽快恢复巷道通风系统,清理塌方,赢得抢救23名井下矿工的时间。

  金锁五矿矿主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段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