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北京房价继续上扬 房屋租赁价格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殷丽娟)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20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情况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一系列以稳定房价为目的的调控措施作用下,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房价继续上扬,但是房市预期逐步有所下降。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经济分析会上说,在宏观调控作用下,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上半年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29.8亿元,同比增长8.1%,比上年
同期下降16.1个百分点。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得到控制的同时,房市预期逐步有所下降,居民购房倾向的一些指标出现微妙变化。

  从支撑房地产市场的个人住房消费信贷看,截至6月末,北京市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比年初增加110.7亿元,同比下降42.1%。根据北京市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北京城市居民人均购房与建房支出仅增长2.9%。二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同比下降0.96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一季度下降5.8点;房地产企业融资指数同比下降37.6点,比一季度下降45.9点。

  但是,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价走势继续呈上升势头。上半年,北京市商品房价格指数为106.7%,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二季度房价指数为106.8%,比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住宅价格指数为107.2%,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二季度住宅价格指数为107.2%,与一季度持平。非住宅类房价价格指数为102.1%,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

  上半年,北京市二手房商品房价格指数为106.5%,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其中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为107.8%。

  北京房屋租赁价格小幅上涨。上半年,房屋租赁价格指数为101.8%,其中住宅类租赁价格指数为102.3%。(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