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推进干部人事改革 将完善党内选举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着力从三个层面推进。

  据中国人事报消息,中组部近日在西宁召开贯彻落实“5+1”文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座谈会。李建华是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李建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从三个层面进一步抓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已有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和《干部任用条例》,在此基础上,重点抓好“5+1”文件和《公务员法》的贯彻实施。

  二是推出一批新的法规文件。今年,中组部准备制定出台《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交流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性文件。

  三是加强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今后一、两年内,中组部将重点抓好建立领导干部职务与级别相结合制度、改革和完善党内选举制度、探索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问题的调查研究。

  据介绍,2000年6月中央颁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以来,特别是去年下发《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5+1”法规性文件后,以《干部任用条例》、“5+1”法规性文件和《公务员法》颁布为标志,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不断加强,干部工作中重选拔任用轻管理监督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推进。(钟祖岩)

    中国改革干部人事制度 五年公选党政领导近七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