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资助政策随录取通知书寄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李娅郭晶晶)普通高校本科第一批招生录取工作昨日结束,继四川大学等8所在川高校公开承诺不让2005级新生中任何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因贫困失学后(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全国7所高校———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昨日也公开承诺:学校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录取的所有新生都能顺利入学。“放心来报到吧!”其中,部分学校还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几乎所有的高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提到了贫困生入学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北京大学招办副主任刘明利称,在国家要求的“奖、贷、助、补、减”资助体系外,学校还采取了许多具体措施,不仅确保每个学生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甚至确保他们不会因经济问题而影响学业。

  上海交通大学四川招生组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每年学费及生活费约为1万元(普通专业和普通生活)。学生只要到校,无论家庭经济多么困难,学校会尽一切努力提供帮助。

  南京大学招办有关人士表示,该校学费约为4600元/年,住宿费约1200元;在南京每月生活费约300~400元。如果学生获得助学贷款,基本能解决学费及住宿费。

  众高校相关人士纷纷表示:“有关学校资助体系的资料将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到学生手中。”另外,有条件的学生还可通过网络登录这些学校的网站,通过链接学生处(学工部)网页查询相关资助政策。

  同时,如果四川贫困考生在到学校报名时遇到不能报名或其他困难,均可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1求助,本报将协助解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