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阿姨:百只流浪猫的“妈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实习生高金环文/图)17日凌晨,一只约三四岁的猫咪被人从文灶附近十几层高楼扔下,摔断3条腿。家住湖滨南路的王阿姨赶过来将它救起,精心照料,它的小命保住了,但可能已经瘫痪。

  昨日,记者在王阿姨家中,见她正煮了些猪肺喂小猫吃,还温柔地说:“来,妈妈喂饭了,乖,吃一块!”小猫不时痛得叫唤,王阿姨就上前亲抚它的头:“来,妈妈亲,乖宝宝哦!”小猫就会安静下来。

  王阿姨说,她联系了宠物医院,兽医说打一针要100元,王阿姨连自己看病的钱都不够了,所以只能自己给猫咪疗伤。用纱布包扎伤口,并喂它吃消炎药止痛。猫咪大小便已不能控制,王阿姨特意为它垫上尿布,随时更换。

  王阿姨养了30多年的猫,喂养过的流浪猫可能超过百只了。有一次,她喂养的家猫生下五六只猫崽,有许多人上门要求领养。一位老熟人也来领养,王阿姨断然拒绝。她毫不客气地说,你老是把猫绑在阳台上,风吹雨淋的,猫都被折磨得很惨,你不是真正爱猫的。

  王阿姨说,有一次她从晚报上看到一条新闻,说有一只猫满口牙齿都被主人拔掉了,结果活活饿死!猫主人的理由竟然是“它太贪吃”。王阿姨看完后气得一晚上都没睡。她说,主人根本就不让它吃饱,它饿得要命,不偷吃怎么行?猫狗都是通人性的,只有不好的主人,没有不好的阿猫阿狗!

  为了一些可怜的小动物,王阿姨时常遭白眼。她经常见到一些小贩将小动物关在笼子里,一整天都不给它们吃喝,心疼得不行,有时忍不住上前劝小贩拿水喂喂小动物。

  看见不相识的年轻人因为好玩要买下小动物,王阿姨也会上前劝说:它们要吃、要喝、要拉的,责任很大,如果你怕麻烦怕脏,还是不要养了……结果往往招来臭骂:“神经病,关你什么事?”

  小区里有一家住户养了一只狗,平时用铁链拴在一楼储藏间里。主人不懂得喂狗,只给狗吃东西,从来不知道狗也是要喝水的。狗经常渴得“汪汪”叫,主人动不动就踢狗、打狗。王阿姨忍不住,指出了问题的关键,狗主人不仅不感激,反而白眼相向。

  最让她心痛的就是,她曾看到一只很可怜的狗,脖子被一条铁丝紧紧缠绕着,已经深深陷进肉里。它的伤口早就化脓了,毛也脱落了。人走近一点,就可以闻到伤口腐烂的臭味。王阿姨没法抓到这只狗,只好买了两个肉包子给它吃,又打电话给110。

  现在,王阿姨喂养6只猫。其中,4只野猫每天定时到她家来吃东西。王阿姨说,一到时间,小猫们会如期而至,一黑,一白,一花,一黄,每次都用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她,等着她喂食。
王阿姨:百只流浪猫的“妈咪”(图)
摔伤的小猫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