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汪洋中驶来冲锋舟——水头镇被困群众获救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22 温州新闻网
汪洋中驶来冲锋舟——水头镇被困群众获救记(图)
水头镇涨水时的危急情形。陈锋 摄

  昨天,受台风影响,平阳县水头镇一早就开始狂风大雨不断,江屿办事处下辖18个行政村全部被淹,许多群众被困,情况十分紧急。记者在现场目睹了其中一段过程。

  上午8点,水头镇过程雨量就高达175.5毫米,一辆装有蓝海欧皮件有限公司价值100多万元皮具的集装车,在水头大桥附近熄火,到10点时,该车辆整个被淹,所有货物全部被毁。这是记者赶往水头镇采访时,所碰到的第一个严重受灾的场景。

  11:30,水头镇过程雨量达到了205.1毫米,从腾蛟通往水头的公路已全部漫水,车辆无法进入。记者趟着漫过膝盖的积水,冒雨走进江屿办事处大楼。这是当地地势较高的一个处所。不久,温州奋起皮件厂和新世纪皮革厂,就向办事处打来电话,新世纪皮革厂的1米多高的围墙被水冲垮,奋起皮件厂仓库的顶棚被风吹跑了,两厂仓库内所有的货物和皮具全部受淹。记者试图进一步前往受淹更严重的地方,几次都是无功而返,结果被“困”在了办事处里。

  13:25,一饮食店老板打电话来称,其母亲和妹妹被困店中。这之后,电话一个接一个地打进来,大多是因为居民被大水围困而求救的。

  13:35,记者发现办事处外的积水已达到1.5米深。

  13:50,办事处开始停电,接着整个水头全部停电。14誜23,办事处的周书记接到水头西村办事处的电话,得知那边的水位已过2.7米。

  14:42,占江村临江的一民房住户打来求救电话,说水已漫到他家的二楼,他们正逃往三楼,情况危急。此时,安排前来救援的冲锋舟正加大马力前来救援。

  16:05,办事处内唯一的值班电话突然中断了。这更加大了救援的难度。这时,办事处外面的水位大约超过了2米的高度。

  16:52,外围传来的消息,首艘赶来救援的冲锋舟,却因螺旋桨出现故障,还在加紧抢修。

  夜幕渐浓,办事处的窗外依旧是呼啸的风声,雨还是没有停的迹象。台风无情,人有情。就在大家焦急等待冲锋舟之际,寺前村一村民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游泳去救了附近一个被困屋顶的同村村民,并将之转移到自家里。这种温暖在夜间传递着……

  18:45,盼望已久的冲锋舟,终于驶了过来。接着,第二艘、第三艘、第四艘冲锋舟也相继赶来。这下,老百姓可得救了。许多村民都被陆续地救下来,安置到高处的安全地段。

  20点53分,雨终于停了,水也开始慢慢下退。(温州日报 记者 尤成勇)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