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回电胡锦涛展现双方继续沟通交流善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26 中国台湾网

  港台报纸评马英九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和他对胡锦涛贺电的回应。认为马英九与胡锦涛有良好的第一次互动,他回电胡锦涛展现善意。港报认为马英九接棒将掣肘台湾当局“去中国化”。

  台湾《联合报》19日报道说,马英九回电胡锦涛展现善意。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有良好的第一次互动。胡锦涛17日早上致电祝贺马英九当选,马英九
当天下午回电胡锦涛,表示他接任国民党主席后,期盼国共两党能依循“连胡会”五点共同愿景,推动两党交流。

  北京18日将马英九这封回电交由官方媒体公布,大陆主要网站均以头题报道这则消息。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与国民党新任领导人首封通电,双方展现继续沟通交流的善意。

  香港《明报》19日报道说,国民党候任主席马英九前日接获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贺电后,即日回复了书面谢函,感谢胡锦涛对他当选国民党主席的祝贺。马英九一名高级幕僚透露,马接棒国民党主席后,首要做的是消除党内杂音,整合分歧;重点将关注党内改革、党的未来竞争、党产问题、党务改革、党工人事问题。国民党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马英九当选,将为促进两岸和平大有贡献。

  《香港经济日报》18日社评认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这对长远的两岸关系有利。对台独、对“去中国化”,马英九都明确表示反对。别的不赘言,单说其身受父亲薰陶教诲,已可见一斑。其父马鹤凌自他幼年便教导他背诵《唐诗三百首》,抄写《古文观止》、《论语》,故马英九虽从未在大陆生活,但对中国传统观念与文化、对中华民族、对中国人身份有浓郁情怀。马英九深受中华文化的影响,将对民进党“去中国化”造成掣肘,其魅力更有利台湾新生代对中华文化的接受与认同。(来源:参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