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娇俏女博导今年31 担心太年轻招不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58 扬子晚报

  “嘿嘿,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去玩,游泳、打球、唱歌……随你挑,我样样都精通哦。”尽管31岁就成了博导,解慧琪却半点也没有“学究”气息,说起话来风风火火,活像一个刚离开校门的小女生。作为华西医院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副研究员,这位目前已知的“中国最年轻的女博导”身上洋溢着阳光般的活力。

  很难看出来,这样一个活泼、娇俏的女博导,长期从事着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基础研究
及应用的科研工作,并且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着国家863计划中的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青年科技基金1项。她主研完成的“组织工程肌腱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获得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中国高校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04年她被选为省杰出青年科学带头人培养对象。

  今年6月26日,是解慧琪的31岁生日,朋友们都来给她庆贺。一个好朋友给她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你已经被破格选拔为博导了。”解慧琪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进入学校网站,果然在公布的名单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而在这次公布的77名博导中,她是年龄最小的一个。

  采访中,记者问解慧琪:“你这么年轻,担不担心没有人来报考你的研究生?”解慧琪第一次皱起了眉头:“这就是我最担心的了,有些工作之后再来报考博士的人,很可能比我大,他们未必会报考我的研究生呢。”“所以,我希望学校再放开一些政策,同意可以跨专业招生,这样就可以扩大生源了。”(据天府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