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小时,钻通生命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3:58 扬子晚报
  昨日凌晨2时10分左右,西攀高速公路米易段酸水湾左线隧道在施工中发生坍塌,数百方石块将隧道阻断,施工人员被困洞中。一场生死大营救随即展开。截至昨日16时10分,经过钻机7小时10分的作业,一条生命通道被打通。目前,5名被困洞中的工人等待营救。

  昨日凌晨2时起,左线隧道顶上的岩石“轰”的一声倾泻而下,瞬间把隧道堵死。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左线隧道约230米处已被坍塌的岩石堵得严严实实,救援人员正在坍塌处进行加固。在右线隧道280米处,救援人员正使用钻机作业。“工人被困位置是一个长约70米的隧道空间,里面的空气能够维持两天,两条隧道相距40余米,我们从这里钻一个洞,向被困人员输送空气和食物,同时在坍塌处打通一个洞,将被困人员救出。”

  “通了!”随着一声喊叫,人群中发出一阵欢呼。这时,时间是16时10分。左线隧道坍塌处被钻出一条直径146毫米的生命通道。救援人员发现,5名被困人员还活着,随即将准备好的食物、矿泉水通过小洞输送进去。截至记者下午6点发稿时,救援行动还在紧张进行中。(据华西都市报)
7小时,钻通生命通道(图)
因隧道坍塌大量汽车被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